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锤炼党性,四问革命初心 中共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委员会组织党员赴新县、红安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25
中共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校党委副书记段红军代表学校向烈士敬献花篮

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烈士事迹

心情沉重的老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一问初心

在鄂豫皖苏区将帅馆和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认真观看革命资料
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历史资料,再问初心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馆革命雕塑前,三问初心

组织党员谈话,四问初心

党员初心使命四问

党员初心使命四问

为探寻英雄足迹,致敬先锋模范,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在职党员教师和离退休党员教师党委副书记段红军的带领下,于112324日赴信阳新县、湖北红安开展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

23日,党员们穿着红军战士服来到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下向烈士敬献花篮,并参观烈士纪念堂。讲解员以充满感染力的语言娓娓讲述一位位烈士的短暂生平和革命事迹,尤其是16岁的肖国清烈士受尽酷刑也不泄露党的秘密的壮烈事迹,使在场的党员老师们无不热泪盈眶,感叹先辈精神带着沉重的心情,党员们在英烈广场上重温入党誓词,一问初心。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在这里看历史、忆先烈。徐向前元帅、刘伯承元帅、许世友将军……雄踞鄂豫皖三省交界地带的大别山,处处留下了革命前辈的革命足迹与英雄事迹。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怀着无比沉重的敬仰之情,党员们追寻老一辈革命者的光辉足迹,再问初心。

次日,聆听着秦基伟上将、王近山中将等红安籍将军的英雄事迹,党员们来到湖北红安县七里坪长胜街和黄麻起义纪念园,参观红四方面军作战指挥部旧址和黄麻起义纪念馆革命雕塑,学习红四方面军英勇善战的革命精神,三问初心。

最后,学校党委组织党员教师们召开谈话会,围绕“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分享学习心得,四问初心。

“不论我们走了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沿着习总书记走过的路,寻一寻革命先烈的精神……”新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走进革命老区深受鼓舞,一定牢记“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郑州美好教育,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