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作者:校长  责编:校长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4-03-20

航海校区

航海校区

陇海校区

陇海校区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公办的唯一具有艺术特色的国家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非遗教育特色院校、河南省中小学党建工作示范校、河南省中等专业学校音乐类教研中心主任单位、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河南省平安校园、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郑州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单位、郑州市首批美育示范学校、郑州市教科研先进单位、郑州市师德先进集体、郑州市中等职业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1965年建校以来,为国家培养数万名优秀人才。著名画家邓林视察学校后欣然题词“艺术的殿堂,人才的摇篮”。

一、历史简况

学校前身是1965年建校的郑州市第三十中学;1982年,根据市教育局的要求设立两个幼教专业职业教育培训班;1983年7月在郑州市第三十中学的基础上成立郑州市外国语中学;1985年5月,省教育厅批文成立郑州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校由一所普通中学转变为一所一校两牌的职普一体的学校;1986年8月,外语中学迁出,郑州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成为一所完全职业学校;2006年4月,学校更名为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2018年9月10日经市政府同意,市教育局和市编办审批,更名为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确立了学校师范类的发展定位。

二、地理位置

学校现有陇海校区与航海校区两个校区。陇海校区位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同庆里59号;航海校区位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豫英路1号。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秉承着“建静雅校园、做儒雅教师、育优雅学生”的治校理念,打造优良的硬件设施条件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环境、学习环境、生活环境,满足现代化教育发展的需求,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全力打造高标准、有特色、示范性的现代化校园。

三、专业设置

学校专业齐全,特色突出。

普通中专部(3+2大专、普通中专、大中专)开设有幼儿保育、音乐、美术绘画、工艺美术、美术设计与制作、民间传统工艺、影视表演、舞蹈表演、播音与节目主持、电子商务、皮革制品造型设计、数字影像技术、建筑装饰技术、会展服务与管理、服装表演、运动训练等专业。幼儿保育、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分别被评为省级示范性骨干专业点、示范性特色专业点;幼儿保育·婴幼儿托育产教融合实践中心、民间传统工艺专业产教融合实践中心被教育厅立项建设省级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参与全国婴幼儿保育与早期教育产教融合共同体的筹备设立,担任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艺术高中部经市教育局批准每届招收普通高中学籍学生6个班,其中2个班为普通高中班,4个班为普通高中艺术后备生(声乐、器乐、舞蹈、美术、书法等)班。

四、专业设施

学校有综合排练厅两座,设有演出舞台和专业灯光、音响。钢琴实训楼两座,电钢琴240部、钢琴175部、舞蹈教室8个、专业绘画室6个、幼儿保育实训室2个、母婴照护实训室1个、感觉统合训练室1个、蒙氏教室1个、图形工作室2个、建筑装饰技术实训室1个等。学校还建有管城区河西路幼儿园1个。各种绘画静物、石膏像730件。多媒体教室80个、微机500余部,学校还有图书馆、阅览室,食堂、饭厅及住宿楼,开通有千兆光纤校园网,两个校区的所有教学区域实现无线覆盖,依托微信《郑州艺术幼儿学校智慧校校园》系统,实现的办公的无纸化。学校教学资源平台先进,有国家级、省级在线精品课程3门,非遗课程6门,满足教学、教研需求。各个教室、宿舍均有冷暖空调,为学生学习、食宿提供了便利条件。学校另有合唱、演出舞蹈服829套、礼仪服128套,幻灯片、教学录相1100多套,各种图书、刊物、资料460多种、8万余册,电子图书10万余册。  

五、教研地位

学校是国家职业教育美术协会成员单位,全国非遗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全国学校艺术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音乐类教研中心主任单位,河南省工艺美术职业集团成员单位,河南省学校管理与学校心理研究会理事单位,郑州市职业教育艺术集团总部单位,郑州市音乐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

我校建有河南省、郑州市中等职业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工作室和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技能工作室,幼儿保育专业、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建有河南省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建有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工作室、名师工作室和音乐专业技能工作室。

六、师资力量

学校管理规范,师资雄厚。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全校共有204名教师,专任教师本科学历百分之百,中高级职称占53%。其中音乐类专业教师44名,美术类专业教师25名,3人被评为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名师,7人被评为郑州市名教师,1人被评为郑州市杰出教师。

教师队伍中有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书协会员、国家级社会艺术水平(钢琴)考级评委、教育部公共艺术课专家组成员、中原名师、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市名师等40余人。河南省、郑州市美术设计与制作技能工作室,郑州市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工作室,郑州市音乐专业技能工作室均设在我校。师生多次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竞赛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机制改革,不断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制度,赢得了社会更多的好评与赞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学校悠扬合唱团多次在全国中小学合唱比赛中获得一等奖,“运之杰”女子足球队、舞蹈团在国家、省市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