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职能部门/教务处

上紧“责任发条”,郑州艺术幼师构建思政育人新格局

作者:教务处  责编:教务处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1-09-02

1.南阳工业学校教师梁冀豫授课中

南阳工业学校教师梁冀豫授课中

2.主讲教师结合当下防汛、防疫工作开展授课

主讲教师结合当下防汛、防疫工作开展授课

3.学校统筹安排思政教学工作

学校统筹安排思政教学工作

4.主讲教师讲授开国元勋——朱德

主讲教师讲授开国元勋——朱德

6.李钟仪老师做课堂笔记并发言

老师做课堂笔记并发言

      

        在新学年开学之初,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聆听了一场特别的“开学第一课“。8月30日和8月31日上午,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在网络上进行。本次培训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上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感党恩、跟党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两个部分。全校18位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老师聆听培训。

        培训中,主讲教师从思政课教师如何持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统筹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认真上好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为切入点,结合当下全省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先进人物等展开授课内容。老师们认真聆听,还时不时圈出重点,做好笔记。

        培训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深深被新时代党员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人格魅力所折服,感叹于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史和奋斗史。尚淑聪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做一个温暖思政课老师”的重要性。王红军老师从讲好“河南故事”,让思政课“有知有味”发表了个人见解。最后,新教师李钟仪谈了自己学习的认识和感悟。参与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让思政课为学生成长成才亮起引路明灯。

        据悉,学校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在接到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转发的《关于组织线上收看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后,及时召开教研会,向培训同志介绍学校思政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对十四五期间学校思政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并勉励培训教师,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统一”要求,抓实抓好思政理论教学,共同推动郑州市职业教育思政课改革创新再上台阶。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