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党校

在组织里的人,就要过组织生活

—— ——习近平总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3-29

在全党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际,2015年8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的中办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支部成员一起交流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在这次组织生活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对大家说,参加支部生活会,我们都是平等的、普通的一员,这也是作为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共产党员这个称号,是一个组织称号,在组织里的人,就要过组织生活,不参加组织活动的人,也就脱离党了。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大家,一定要对党忠诚、知恩感恩报恩。忠诚是共产党人政治品质的本质和核心,入了党,就要一辈子一心一意地跟党走,对党就要知恩感恩报恩。要对党的事业忠诚,对履行的政治任务忠诚,对岗位职责忠诚,就像入党誓词中讲的那样,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特别是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繁重艰巨的任务,必须做到绝对忠诚,决不能对党三心二意,政治上要永远坚定。

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大家,一定要有责任、担当意识。责任是一种担当,也是一种奉献、一种牺牲,遇事要担起来、不要躲。每一个岗位都有着千钧的重担,责任意识必须非常强,没有责任意识就不合格。工作既要沉稳、严谨,又要有激情,在完成基本布置的同时,对于属于自觉性、创造性的工作,必须发挥积极主动性去做好。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大家,一定要守纪律、讲规矩。领导身边工作人员如果违纪违法,造成的危害是巨大的,影响也是巨大的。所以这里的规矩要严格地讲,这里的纪律要非常严明。对于各方面的违纪甚至违法问题,是绝不姑息迁就的,必须“零容忍”。我们党强调要讲规矩,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当老实人,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一是一、二是二,不要讲谎话、虚话。要严守保密纪律,不应该听的不听,不应该说的不说。同时,还要慎重交往,天上掉的馅饼有毒啊,必须甘于寂寞,有所为有所不为,时刻警惕成为被围猎的对象。

习近平总书记叮嘱大家,一定要不断学习、上进。人要不断地上进,靠什么?靠学习。上进之心不是说升官发财就是上进,而是要像毛主席在《纪念白求恩》中讲的,真正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支部的同志特别是年轻人,工作之余要好好学习,不仅要向书本学习,还要向生活学习,自强不息,止于至善,不断地成长、不断地进步。同时,也希望同志们能够劳逸结合,把身体、家庭都搞好。支部在安排工作的时候,也要注意兼顾好家庭,让大家身心健康、精神饱满、积极愉快地工作。

作为党、国家、军队的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以支部普通一员的身份过组织生活,充分体现了坚如磐石的党性观念、以上率下的领袖风范、从严从实的执政品格,为全党同志树立了光辉榜样。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