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百年党史 悟初心使命

作者:党建之窗主任  责编:党建之窗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1-07-01

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总结讲话

8.在小沟背村听老书记讲解脱贫攻坚历程

在小沟背村听老书记讲解脱贫攻坚历程

7.愚公移山故事原发地合影

愚公移山故事原发地合影

6.搬石移山情景体验

搬石移山情景体验

5.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

5.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

5.参观晋豫边革命纪念馆

5.参观晋豫边革命纪念馆

3.党员教师认真学习

3.党员教师认真学习

2.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副教授白阁讲授《学习百年党史  领悟初心使命》

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副教授白阁讲授《学习百年党史 领悟初心使命》

1.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授旗仪式

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授旗仪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6月28日至7月1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党员教师80余人,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展为期四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学习党史,砥砺初心。

开班仪式上,该校党委副书记段红军做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在党史学习上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达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专题教学中,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副教授白阁、副教授赵翠玲分别以《学习百年党史 领悟初心使命》和《新时代如何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做专题讲座。百年党史博大精深,书写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努力拼搏、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愚公移山精神,更激励着新时代的党员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来到愚公移山精神发祥地王屋山,认真聆听了讲解人员的生动讲述,切身体验了新中国建设者们励精图治、团结拼搏、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当代愚公移山精神,加强了对愚公移山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在晋豫边革命纪念馆,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了解了晋豫边地区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风采,被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人民的解放事业甘洒热血奉献自己的伟大情怀而深深感动。

在体验教学现场,党员们身着八路军军服,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重温革命历史,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亲身体验抗战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感受愚公移山精神在不同时期赋予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

音像教学环节,党员们观看了专题片《新愚公移山记》,党员们被老党员苗田才的事迹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他学习坚定信念、迎难而上、情系百姓的为民情怀精神。

7月1日上午,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会后,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49名上半年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等领导向党员们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融入到铮铮誓言之中。这是一次组织生活,更是一次政治体检,使党员们的党性在政治生日中得到升华。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此次党史教育培训突出政治性、强调实践性,使学员们对愚公移山精神的认识更加立体、全面和深入,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担当意识和吃苦精神,对党员教师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继承和发扬愚公移山精神,砥砺前行,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郑州美好教育的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