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擦靓”城市名片,展现新时代文明风采

作者:党建之窗主任  责编:党建之窗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1-03-05

擦拭马路边的栏杆

擦拭马路边的栏杆

志愿者将歪倒的单车扶正

志愿者将歪倒的单车扶正

志愿者们擦拭公交站牌

志愿者们擦拭公交站牌

志愿者们擦拭垃圾箱

志愿者们擦拭垃圾箱

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打扫卫生

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打扫卫生

志愿者一起摆放共享单车

志愿者一起摆放共享单车

三月是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焕发着新的活力与激情。为积极响应河南省文明办组织开展的“文明之城·志愿郑州”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暨首届“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绿城使者”文明实践行主题活动,3月2日至8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党委组织党员同志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日上午,第二党支部率先开展了“擦靓”公交车站牌和马路护栏等活动。“公交站牌和栏杆是城市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希望我们的活动能为绿城文明贡献绵薄之力。”在航海路豫英路路口,志愿者们看着擦亮的公交站牌、宣传栏、垃圾箱和栏杆,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路边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咱们把它扶起来!老旧小区的卫生死角?咱们给它打扫干净!4日中午,第三支部党员同志们利用午休时间到学校周边的社区打扫卫生,将“雷锋精神”带进社区。

8日中午,第一支部的同志们来到了车辆停放较多、来往市民较多的城东南路地铁口。党员志愿者们提醒市民将车辆自觉停放到指定位置,并将路边随意停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市民及行人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号召大家做文明骑行者,共享文明生活,共创文明绿城。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人人皆可成为“雷锋”,今后大家将进一步宣传和发扬“雷锋精神”,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学雷锋、做雷锋,从党的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