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资助动态
当前位置: 学生处 / 学生资助 / 资助动态

第一协作区演讲比赛

—— 郑州市教育局资助办“国家资助,助我成长”演讲比赛方案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4-19

郑州市教育局资助办

第一协作区“国家资助,助我成长”演讲

比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今年国家加大了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力度国家助学金及奖学金、春晖助学金帮助许多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许多爱心人士也向我们伸出过援助之手为表达我们心中的感激之情特举办本次演讲比赛。

二、宗旨

让同学们更深一步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宏扬民族精神丰富学院感恩文化激励学生自信自立励志奋进报效祖国让受资助的同学拥有感恩诚信之心成为有理想有信念与进取心和自信心的人从而以不屈不饶的坚强意志激励自己不断前进。

三、原则

以“国家资助,助我成长”为主题,尽情发挥参赛选手的自身风采和演讲才能,以各自不同的角度和方式来表达对祖国和社会那份沉甸甸的爱。

四、目的:

调动参赛年级学生的积极准备,掀起一场感恩的热潮,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义务意识,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发扬比赛的优良传统。

五、组织方式:

由郑州市教育局资助办主办,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学生处、郑州市财税学校学生处、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专学校学生处、

郑州鹤立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处、郑州黄河护理职业学院附属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处、郑州市实验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处、郑州时代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学生处学办

六、参加对象:

第一协作区全学生

七、活动过程安排:

1、各学校选派1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主题演讲比赛的预赛。

2、比赛时间:419号 下午

3、决赛地点: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排练厅

4、决赛评委:申建平、陈冠莲、吴国富、董运峰

日前将参加决赛选手名单报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学生处,赛前抽签决定出场的顺序。

八、评分要严格遵照评分标准。

每位参加者演讲时间规定在五到八分钟,要求脱稿。

评分标准附:

评分标准如下:满分10分演讲主题

一、内容积极健康向上,感情真挚,联系个人实际,主题鲜明。(3分)

二、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语流顺畅。(3分)三、形象气质、手势、动作、表情与演讲内容配合得体,自然大方。(4分)

完全脱稿,仪表大方得体,有较强的感染性和教育意义。

九、比赛流程

1、主题介绍

2、参赛者依次演讲

3、主持人宣布名次;领导颁奖

十、奖项设置

前四名作为第一协作区代表,参加决赛

十一、宣传工作安排:

1、由各校学生处负责本次活动的所有宣传工作,同时做好比赛场地布置工作。

十二、注意事项:

1、参赛者必须提前30分钟到场,到指定区域就坐。观众必须提前20分钟到场,到指定区域就坐。

2、其他未尽事宜由学生处负责最终解释。

                                              

                                                     郑州艺术工程学校学生处

                                201748

相关下载:国家资助助我成长征文.docx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