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纪念“一二·九”运动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办公室主任  责编:办公室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2-12-10

团委副书记郑丽影上主题团课

团委副书记郑丽影上主题团课

宋锟老师直播升旗仪式 600名学生参加

宋锟老师直播升旗仪式 600名学生参加

万莉丽老师直播纪念一二九主题教育活动 1200名学生参加

万莉丽老师直播纪念一二九主题教育活动 1200名学生参加

WPS拼图0

团员认真观看学习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7周年。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认真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的升旗仪式、主题团课等系列活动,号召全体师生牢记历史、珍爱和平。

12月9日上午10:00,学校通过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暨升旗仪式,1800名学生参与活动,以此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当国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行注目礼、唱国歌,进行国旗下庄严的宣誓。随后,主持人郑丽影结合图文、视频等带领大家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爆发的原因、过程以及产生的深远影响,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华夏大地曾经遭受的种种磨难及革命先烈的英勇献身精神。

郑丽影讲道:“作为中国人,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历史,因为它记载了中华民族的百年屈辱;作为新世纪的中国青年,大家更应该牢记这段历史,因为新青年学子肩负着民族壮大,祖国繁荣昌盛的历史使命。大家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要担起实干兴邦的历史重任,脚踏实地,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奋发有为。”这一席话使同学们明白了自己身上的重大责任。

除此之外,校团委还组织团员开展了主题团课、演讲及手抄报制作,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继承前辈们“国家兴亡 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发扬光荣的爱国传统,做强国的有为青年,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撑起民族的脊梁。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