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办公室主任  责编:办公室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1-12-13

1-2021年12月13日 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在陇海校区讲话

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告诫学生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牢记国耻,发奋图强”

党委副书记段红军在航海校区升旗仪式上讲话

党委副书记段红军在航海校区升旗仪式上讲话

4-团委副书记郑丽影主持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

团委副书记郑丽影主持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

入团积极分子在条幅上签名

入团积极分子在条幅上签名

入团积极分子在条幅前庄严宣誓并合影

入团积极分子在条幅前庄严宣誓并合影

团委副书记郑丽影给学生上《国家公祭日》主题团课

团委副书记郑丽影给学生上《国家公祭日》主题团课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的84周年。为悼念遇难同胞和抗战先烈,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12月13日上午10:00,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党委副书记段红军分别在航海、陇海两个校区参加仪式并上台讲话。

仪式开始,主持人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们心中涌起一种特别的情感,祖国是和我们血与肉相连,荣与辱相通的。南京大屠杀的血雨腥风,不仅是悲痛还有勿忘国耻的坚定信念,全体师生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脱帽肃立,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默哀,接着在国旗下进行庄严宣誓:“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在讲话中强调:“国家公祭日不是为了让我们记住仇恨,而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的死难同胞!我们要铭记这段历史,努力提高自己,不再让我们自己和国家处于被动挨打的地位,更是为了让我们不忘初心,立志报国,维护和平……”在仪式的最后,全校入团积极分子集体在条幅上签字,他们表示壮大自己才能坚守和平正义,今后会努力奋斗。

据悉,学校除了举行升旗仪式,还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团课、班会给学生观看相关图片资料,并制作手抄报、黑板报等,让学生对那段黑暗历史入脑入心。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以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为契机,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不忘屈辱历史,珍惜和平,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