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红色力量”暖人心,下沉“疫”线显担当——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办公室主任  责编:办公室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2-11-29

2.党员志愿者王亚南、朱红伟在陇海路275号院一线值班

党员志愿者王亚南、朱红伟在陇海路275号院一线值班

1.党员志愿者朱红伟在下沉社区服务

党员志愿者朱红伟在下沉社区服务

3.党员志愿者王艳芬在社区发放疫情物资

党员志愿者王艳芬在社区发放疫情物资

4.党员志愿者郭园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志愿者郭园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5.党员志愿者马春龙协助社区核酸检测

党员志愿者马春龙协助社区核酸检测

6.党员志愿者郑丽影在社区门口值班

党员志愿者郑丽影在社区门口值班

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25日起,郑州主城区(市内八区)进行流动性管理,决心用5天时间打一场“拔点清面”的攻坚战。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党员志愿者纷纷“站出来”“沉下去”,在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中挺身而出。他们主动下沉社区,深入高风险地区和卡口街道,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用真抓实干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

把好“入门关”,牢固第一道防线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25日下午,结束了一天居家办公的王亚南根据管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匆匆赶往疫情防控一线,开始了为期5天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值守期间,他先后在德济路南关街卡口、新天地社区等地,负责路口进出人员查验、阻止人员随意出入等工作。气温骤降,凛冽的寒风中,他从晚上22时工作至早上8时,在防疫卡口组成了坚实的“第一道防线”。五天的时间里,他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始终如一,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盯紧每一个环节,做好“人物同防”,坚决守好封控区的大门。

“天确实太冷了,特别是这两天的晚上,在帐篷中一直瑟瑟发抖,但我会坚持下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相信只要团结一心,很快就能击退疫情。”王亚南如是说。

做好“六有六清”,共筑坚实堡垒

一线是最严厉的考场,疫情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过硬的“试金石”。与王亚南老师一样,朱红伟老师也是此次参与管城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一员。五天的时间里,他先后在陇海东路275号院兴商公寓、南关街社区丽水人家等地负责高风险单元的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朱红伟和其余两名志愿者连续“作战”,协助社区做好高风险单元“六有”“六清”工作,值守在抗疫一线。

危急时刻,方显担当本色。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朱红伟时刻牢记军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朱红伟时刻牢记自己教育人的责任和担当。他全心全力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用责任、坚守与担当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落实“三亮一争”,织牢疫情防控网

“作为一名党员,冲在防疫第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只要是我能做的,我将全力以赴。”疫情期间,第二党支部党员王艳芬同样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党员冲在一线、党徽亮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的号召,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先后担任闫垌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和楼院值守组组长,负责楼院单元值守、帮居民发放配送日常用品、安排下沉党员值守等工作。

马春龙、郑丽影、郭园春……还有许许多多的艺术幼师党员们投身社区,积极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核酸筛查的组织员、封闭社区的管理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安全隐患的排查员。他们主动担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勇当战“疫”中的“急先锋”、“热心肠”、“领头雁”,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教师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