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时代 新风尚 新生活——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

作者:办公室主任  责编:办公室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0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贯彻按照《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3月1日至5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专题实践活动。

1学校电子屏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学校电子屏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2开展“学《条例》、树新风”专题活动

开展“学《条例》、树新风”专题活动

3校党员志愿者向市民宣传讲解《条例》

校党员志愿者向市民宣传讲解《条例》

力行文明之举 争做文明使者

3月1日,第三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来到陇海路和紫荆山路交叉口,大家换上红马甲、带上小红帽,分散到了路口的四角,向居民群众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及《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讲解《条例》的相关内容。

此次活动用奉献和实践展示郑州市市民的时代新风采,用激情和智慧奏响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乐章。

4 2023年3月2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3年3月2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5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6参会教职工认真学习

参会教职工认真学习

学习报告精神 强化政治引领

3月2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在航海校区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学报告、强引领”专题活动,并在自主完成二十大报告内容学习的基础上展开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思想觉悟,以实际行动推动报告精神走深走实。

7学生处张怀平老师带领学生参观红色基地——郑州二七纪念塔

学生处张怀平老师带领学生参观红色基地——郑州二七纪念塔

8学生们参观二七纪念塔内的历史文物感受历史的厚重

学生们参观二七纪念塔内的历史文物感受历史的厚重

9开展学习“大别山精神”主题班会

开展学习“大别山精神”主题班会

10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主题班会

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主题班会

11各班组织学生观看电影《焦裕禄》

各班组织学生观看电影《焦裕禄》

13开展“同唱一首歌”红色歌曲传唱活动

开展“同唱一首歌”红色歌曲传唱活动

学习精神谱系 传承红色基因

3月3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学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的“学精神、续血脉”专题活动。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校内校外两个场地同时开展活动。校内开展学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主题班会、观看红色电影《焦裕禄》、开展红色歌曲传唱及传统文化经典诵读活动,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校外由学生处教师张怀平领队,携学生代表前往郑州市红色基地——郑州二七纪念塔,参观二七纪念塔内的历史文物学习、感受历史的厚重。

此次活动引导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12开展“好人精神”绘就时代底色专题学习与交流活动

开展“好人精神”绘就时代底色专题学习与交流活动

14万莉丽教师作为代表发言

万莉丽教师作为代表发言

15参与教师认真观看学习

参与教师认真观看学习

学习“好人精神” 绘就时代底色

3月4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好人精神”绘就时代底色的“学先进、争一流”专题学习与交流活动。

幼儿保育专业系部主任赵颖主持活动,参与教师积极踊跃畅谈和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其中,万莉丽老师结合自己的班主任工作,提出要加强班级德育工作,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弘扬时代新风尚。

教师们结合实际,强化典型思想引领,为今后思想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16清洁墙面小广告

清洁墙面小广告

17清理街道垃圾

清理街道垃圾

18党员志愿者们完成所有任务

党员志愿者们完成所有任务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先锋

3月5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开展“学雷锋、讲奉献”志愿服务活动。

32名“小红帽”团员志愿者在管城回族区南关街花园村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达花园村社区23号院开展“学雷锋、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校党员志愿者开展以“清洁家园,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带动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一举一动展文明风韵,一言一行添河南精彩。本次“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专题实践活动中,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以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以学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主线,每日开展一个专题实践活动,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动学校形成适应新时达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

下一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引导全校师生更加自觉地维护环境卫生、弘扬文明新风、凝聚创建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郑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以文明之光照亮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路。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