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把脉问诊传国粹,孕育桃李竞相开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女生健康教育之中医养生讲座

作者:办公室主任  责编:办公室主任  来源: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3-03-02

胡建新教授到校为学生开展“女生青春期中医养生”讲座

胡建新教授到校为学生开展“女生青春期中医养生”讲座

胡建新教授讲解女生袜子的选择及有青春痘的按压穴位

胡建新教授讲解女生袜子的选择及有青春痘的按压穴位

胡建新教授为胃疼的学生施以足三里针灸加艾灸治疗

胡建新教授为胃疼的学生施以足三里针灸加艾灸治疗

为牙疼的同学进行穴位针灸

为牙疼的同学进行穴位针灸

为了进一步加强女生青春期生理健康教育,普及青春期健康养生知识,有效提高学生的生理和心理健康水平,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青春期健康教育工作,有计划地开展女生青春期中医养生健康教育讲座。

3月2日下午,学校荣幸邀请到退伍战地救护医生、中医世家御医第六代家族传人、胡氏快针针法创始人胡建新医生到校演讲。

胡建新教授临床讲究方精穴简、理明证清、效宏力专,以“理、法、穴、术”为指导思想,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胡氏快针”,其特点为:精、准、狠。用穴少,病人痛苦小,秒针治病,治愈力高,复发率低,疗效非凡,备受患者赞叹。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提出了许多自身比较关心的问题,胡建新教授耐心的为同学们一一解答。例如:脸上长痘痘时可用黄瓜片敷脸,按压内踝尖上三寸处,同时要戒油腻,晚上可少吃肉或不吃肉;有同学提到胃疼怎么办? 胡建新教授便为学生演示当胃疼时怎样可以使用穴位针灸加艾灸治疗。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旨在培养具有健康心理、健全人格的学生。作为以学前教育专业为龙头专业集音乐、美术、舞蹈、艺术设计、电商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职业学校,学生中女生占80%,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对女生的相关专题教育格外重视。学校坚持制定系统化的女生德育计划和方案,不断提高女生的育人水平,为社会培养适应新时代需要的女性工作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