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活动

中共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总支部委员会 关于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第三个专题学习研讨的方案

发布时间:2016-03-23

根据郑教党明电(2015)11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特定制我校学习研讨方案。

一、总体安排

(一)学习研讨专题

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核心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二)学习内容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的重要论述,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和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继续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等。

(三)研讨重点

围绕“体会什么、把握什么、努力做到什么”,聚焦主题,重点学习研讨和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以权谋私;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如何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不怕误解、不怕挨告、不怕吃苦、不怕丢票;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四)学习研讨形式

按照方案,学校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搞好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撰写思想小结的“六步法”,以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为主,以领导领学和专家讲解为辅。

(五)学习研讨实践安排

2015年11月2日至2015年11月16日自学,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

2015年11月17日集体研讨交流。

2015年11月18日前撰写思想小结。

二、方法原则

(一)坚持领导带头

学校党政一把手带头贯彻专题教育各项部署,严格把关,精心设计和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带头开展学习谈论,带头查找解决问题,带头践行“三严三实”,率先垂范,当好标杆。

(二)坚持问题导向

按照联系实际,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把不严不实问题找出来这一基本要求,带着问题深入学习研讨,提高针对性、实效性。运用就实求实、反求诸己的思想方法,认真查找在为民用权、秉公用权、规范用权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在忠诚老实、公道正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进一步把不严不实问题找准找实,建立完善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为整改落实、专项整治树好靶子,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

(三)坚持用好正反面典型

充分运用正反“两种教材”“两面镜子”,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在对照检查中反思反省、实现升华,从老一辈革命家崇高风范和先进典型、先进模范中接受教育、汲取力量,从中央、省委、市委严肃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懒政怠政不作为干部等反面典型中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更好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四)坚持学思结合

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与思考,学习与研讨,学习与调查结合起来,细化具体专题,静心思考、潜心体悟。对照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四条新要求,坚持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叶剪叶、从谏如流,多做一些深入具体的反思,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培养、展示良好作风上有一个大的提升。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学校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履行主题责任,经常听取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书记履行第一负责人的责任,强化指导作用和把关作用。

(二)聚焦主题,确保质量

紧紧围绕主题,抓好学习,查摆问题,在学习上入脑入心,在查摆问题上见筋见骨,在研讨上触及思想灵魂,避免跑题走偏、不深不透、触及思想和问题不够等问题。要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谈,紧密结合实际,谈认识感受、差距不足、努力方向,推动思想碰撞、观点交锋,达到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三)紧扣中心,融合推进

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研讨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完成本职工作、学校年度工作任务相结合,用严以用权、真抓实干的标尺,认真检视查验自身在履行职责、谋划事业、推进工作中,勇于担当的气魄、改革创新的实招、促进发展的实绩、维护稳定的实效,推动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一起解决,以严和实的精神推动我校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中共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总支部委员会

                           2015年11月2日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