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活动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方案

发布时间:2016-03-23

 按照局党委的要求,为深入推进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现就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制定如下方案:

    一、学习研讨内容

开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明白人”的专题研讨。重点学习研讨如何严格遵守党章,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的团结,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搞团团伙伙,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遵循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让他们擅权干政,不让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重点解决好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学习研讨方式

根据学习内容及实际情况,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统一组织与自行安排相结合,专题研讨采取座谈会的形式进行集中相互交流。

1、集中学习。在组织集中学习时,班子成员要带头轮流领读,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地组织规定内容的学习,每次集中学习后要进行深度讨论,每名领导干部都要聚焦自己“不严不实”的问题,交流心得体会。

2、个人自学。要解决好工学矛盾,围绕学习的内容和要求开展相应自学活动,要消化集中学习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思考如何推进本职工作,认真撰写学习笔记。

3、交流研讨。在专题研讨会前,班子成员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立足本职工作和重点,与查找问题结合起来,围绕严以律己重点查找是否存在目无组织、目无法纪、自行其是,重大问题不请示、不报告,管不住自己、管不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等问题,撰写专题研讨发言材料。专题研讨发言要做到言由心生,领导干部自己精心体悟、自己动手撰写,体现自己的学习思考成果,做到有感而发、讲述深刻;要做到言之有物,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把“不严不实”的问题找出来,做到不空不虚、有针对性;要做到言以载道,发言要有思想、有深度,讲得生动、鲜活、接地气,做到让人可信、引起共鸣。班子成员在座谈会上就专题进行发言的同时,对其他同志的发言提出自己的建议。

学习研讨结束后,领导班子成员都要形成思想小结上报市教育局党委。

三、学习研讨要求

1、保证时间。专题研讨时间,本着可串不可占的原则,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拟定的时间参加学习研讨。第二次专题研讨时间:2015年9月16日上午。

2、确保质量。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调研相结合的方法,深挖细研,提高专题研讨材料的质量,要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专题教育,自觉以好的作风参加专题教育,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

 

 

 

2015年9月12日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