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
当前位置: 学生处 / 素质教育 / 法制教育

阳光校园,拒绝暴力

——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法制报告会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3-14

法制讲堂
法制辅导员

法制辅导员做宣讲

学生互动

领导合影

针对近来社会上校园暴力事件频发,校园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现状,也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长学生的法律知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2017313日下午,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邀请了郑州市管城区检察院宣讲团为学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报告会。

大会在学生处马主任的主持下顺利召开。首先,马主任对我校近来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做了简短评述,并由校领导为校外法制辅导员颁发聘书,法制辅导员也为学生代表发放预防校园暴力宣传册。随后,宣讲团干警李金凤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抵制校园暴力的讲座。李警官通过了四个实际案例的短视频,生动说明了“暴力不等于严管”;“溺爱并不是真爱”;“开玩笑不应伤及自尊”;“要学会向校园暴力施暴者说不”四个主题。在此之后,李警官呼吁大家行动起来,树立法治意识,加强自我保护,秉持“谁都不能欺负我”的信念,自觉做校园安全的维护者。最后,学生代表上台代表广大师生宣誓—学习法治精神,树立担当意识,捍卫法律尊严,创建和谐校园。

整场报告会中,李教官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给我们做了场别开生面的报告,对同学们的教育可谓语重心长,字字带情,句句托以希望,使我们大家深受教育,可谓是学校法制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学生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反响热烈,提高了自身法制意识,坚定了维护自身安全、校园安全、社会安全的信念。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