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学生处 / 德育动态

认清邪教危害 弘扬科学精神

——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 “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丁宁老师叮嘱学生警惕邪教渗透

马瑞丹老师和学生一同观看反邪教微电影

张慧老师强调邪教的危害性

冯曦老师班班长带领学生学习反邪教常识

刘玉老师讲述公安部门打击邪教组织真实案例

李淼老师班班长带领大家朗读反邪教歌谣

邪教是人类的精神毒瘤,它从根本上颠覆人类对真善美的价值追求,对人类生命尊严、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威胁。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于11月3日下午第四节班会课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主题教育班会。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带领同学们认识什么是邪教以及邪教的危害:邪教会让我们精神颓废,严重影响身心健康,阻碍个人和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反对邪教组织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政治任务。同时,班主任和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反邪教的科普视频和微电影,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同学认识到邪教的危害。班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努力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杜绝盲目从众,坚决做到崇尚科学,反对迷信,远离邪教。 

2020级学前教育2班班主任张向明老师说:“邪教对于社会安稳和人身安全有重大威胁。他们使人丧失正常的理性和思维,甚以至做出许多难以想象的错事。所以,铲除邪教是必然的,也是必须的!”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不仅认清了邪教的本质及其严重的社会危害性,而且进一步提高了识别邪教、防范邪教、与邪教作斗争的能力。在今后的德育工作中,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会严抓杜绝邪教进校园毫不松懈,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开始,努力构建文明校园、和谐社会!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