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学生处 / 德育动态

传唱红色歌曲 弘扬爱国情怀

——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德育系列之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歌曲大家唱”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赵颖主任带领同学们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李灵云老师向大家介绍《十送红军》的历史背景和长征知识

刘艳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红歌有关知识

张梦林老师与学生一同观看《我和我的祖国》MV

19级学前教育六班班干部指挥,全班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20级设计一班班干部向大家介绍上甘岭战役相关知识

“啊,中国,你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你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捧出万紫千红的春天。”《春天的故事》悠扬的旋律回荡在校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于10月19日下午第四节课,举行了主题为“红色歌曲大家唱”的主题班会。

班会课上,老师和同学们精神饱满、引吭高歌,演唱了《我的祖国》《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北京的金山上》等红色歌曲,唱出当代青年学生对共产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班主任老师通过红色歌曲和相关影视作品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带领大家了解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上甘岭战役、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事件,激发青年学子爱国热情、凝聚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2019级学前教育12班班主任王俊丽表示:“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红色歌曲,就是一段段珍贵回忆,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传达出了全国各族人迷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

这次班会,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更提升了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构建文明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