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学生处 / 德育动态

崇尚勤俭节约 促进校园和谐

——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德育系列之 “厉行节约,爱惜粮食”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王俊丽老师倡导大家珍惜粮食厉行节约

李洋老师讲述粮食的重要性

班长宣读《厉行节约爱惜粮食倡议书》

班干部带领同学们学习日常节粮常识

学生代表带领同学们朗读《节约粮食文明公约》

通过公众号发送《厉行节约爱惜粮食》倡议书

通过微信群发送《厉行节约爱惜粮食》倡议书

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展板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新学期伊始,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对学生进行勤俭节约教育,大力培育“厉行节约”的校园文化。9月22日下午,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厉行节约,爱惜粮食”主题教育班会。

在班会课前,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推送《厉行节约爱惜粮食倡议书》,在食堂和宿舍门口张贴宣传展板,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在班会课上,班主任通过制作精良的课件和视频告诉同学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敬天惜粮、勤俭节约的好传统。作为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中古用9%的耕地养活了全球近20%的人口。从当前形势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球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的人口数量将大幅增加,这也提醒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以实际行动遏制餐饮浪费行为。

“勤俭节约是劳动人民的本色,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我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这种光荣传统。厉行节约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学生,我会从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米做起,反对铺张浪费,养成厉行节约爱惜粮食的好习惯。”2019级美术设计与制作一班贾舒童说道。

俗话说,“仓廪实,天下安”。不论国家经济水平发展到什么程度,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都不能丢。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和载体,深入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让全体师生对“拒绝餐饮浪费”由价值认同到习惯的认同,用实际行动推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蔚然成风。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