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学生处 / 德育动态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生命安全教育系列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交通安全手册



发放交通安全手册,人手一份


同学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手册


同学们记录交通安全常识



学生代表倡议“交通安全,文明出行。”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9月18日下午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利用学生自习时间开展以“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前,班主任向每位学生发放交通安全手册,同学们认真学习并记录交通安全常识。活动中,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班主任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及违法行为存在的不安全隐患,如驾车不系安全带、驾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酒后驾车、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给社会、家庭带来的危害。活动后,学生代表倡议“生命至上、尊法守法、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制理念,并呼吁同学们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认真学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在日常出行时,不闯红灯、不进入机动车道骑行、在没有非机动车的道路上应当靠右侧行驶,切勿占道抢道,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出行安全。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是学校生命安全教育中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丰富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理解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懂得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提高了广大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对保障个人的交通安全、维护校内外交通安全秩序、争创平安校园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