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学生处 / 德育动态

祖国在心中,历史永铭记

——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德育系列之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7

 

 

万莉丽老师引导学生回顾九一八事变


 


同学们自由畅谈九一八事变


 


赵靓老师对小组讨论做精彩点评


 


申杨老师对九一八班会做总结发言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还有那漫山遍野的大豆高粱。“九一八”“九一八”,从那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整日在关内流浪。”一首《松花江上》唱出当年东北同胞的心声,而造成这一惨象的就是发生在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一场由日本蓄意制造并企图侵略中国的一次军事冲突和政治事件。

为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各班于九月十七日下午开展“九一八”主题班会,引导教育学生了解民族精神的丰富内容,感受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增强民族的自尊心和自豪感,全面提高学生的科学人文素质。

19级学前教育班以多媒体回顾“九一八事变”过程正式开始班会,班主任万莉丽引导将学生的感情调动起来,学生对自己所搜集的资料和所了解的情况自由畅谈。19级学前教育九班小组讨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有哪些现象与爱国主义相背而驰,自己在哪些地方做的不够好,以后有什么打算。班主任赵靓对其做精彩点评。19级电商班主任申杨对班会做总结发言“爱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与义务,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该对生我养我的这片国土怀着深深的热爱与感激之情。作为21世纪青少年,我们应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用正确的方式热爱祖国,增强法制观念,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每年九月十八日警笛响起,它提醒我们牢记那段耻辱的历史,学习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把强烈的爱国热情化为强国的巨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