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学生处 / 德育动态

实战演练保安全 防火意识记心间

——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 新生入学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11

             女生掩住口鼻有序撤离宿舍

男生掩住口鼻有序撤离宿舍

班主任按时到岗全程陪同

郑丹主任安排演练活动具体流程


教官现场示范灭火器使用方法

郑丹主任讲解火灾自救知识

   

进入秋季,降水减少,天干物燥,火灾隐患大大增加。为增强新生火灾防范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9月9日上午8:00,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在航海校区学生公寓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随着一声响亮的消防警报,学生会成员和教官在各自负责的校园区域拉开烟幕弹,并引导公寓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在经过有浓烟的地方,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通过。经过多方协调配合,航海校区2020级1400余名学生安全、迅速地按照既定路线进行撤离。演习过程用时5分05秒,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教官现场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危险防范意识,掌握逃生技能,遇到险情切不可慌乱。

郑丹主任做总结讲话,他讲道“火电无情,生命无价,安全第一,预防在先”。并强调说,学校安全事关每一名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希望全体师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从重点防范和整改隐患入手,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工作常规化、制度化。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一贯重视校园安全,坚持每月定期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本次演练,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