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学生处 / 德育动态

金秋丹桂香 新期迎新象

——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 “开学第一课”暨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宋志强校长率领学校领导班子看望学生

宋志强校长视察餐厅工作情况

宋志强校长在宿舍区门口等候学生归寝

李留群副校长指导学生排队就餐

学前教育部主任赵颖进行新生入班教育

新生进行班干部竞选演讲

同学们认真学习校规校纪

    白露时节,天高云淡,气爽风凉,丹桂飘香!伴着金风玉露, 2020级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1400余名学子怀揣求知成才的梦想踏入学校。为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中职生活,展开人生新篇章,学校于9月9日—10日围绕校史校情、疫情防控、职业规划、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军事化住宿管理等内容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习惯,勇于拼搏奋斗,为未来三年的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信念教育,厚植爱国情怀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是教育者首要职责和根本任务,是必须牢牢坚守的初心。习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入学教育期间,班主任结合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重大社会事件,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入学之初就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抱有坚定的人生信念,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学前教育工作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强化专业认知,培养优良学风

在入学教育期间,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带领学校领导班子走进餐厅、宿舍及各班教室,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关心大家的生活和学习。学校领导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珍惜学校为大家提供的资源,乘着国家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东风,努力奋斗、顽强拼搏,练就过硬本领,培养高尚情操,为将来走上讲台为人师表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综合素质教育,锤炼坚强意志品质

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各项校规校纪,并融入心理健康、安全常识、法律法规等内容,倡导同学们把外在的约束内化为自觉的行为,自觉养成“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的行为规范,不断加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让新生树立了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培养了敢于担当、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

2020级学前教育11班的焦琪馨说:“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和可亲可爱的老师同学都让我倍感亲切,通过两天的入学教育,让我切身感受到艺术幼师大家庭的温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不断增强自身才干,努力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扎实有效、深入人心的入学教育是人才培养的根基。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原则,着力增进新生入学教育的靶向性和系统性。让同学们在最美的年华,充分融入新时代,用火热的青春创造更大的价值,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做自立自强自信的搏击者和弄潮儿。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