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学生处 / 德育动态

开学后,这所学校上好了这样一课

——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8

宋志强校长向观摩同仁讲解入校细节

班主任“全副武装”迎接返校学生

学生逐个依次红外测温

学生接受行李消毒

学生统一消毒,使用统一分发口罩

宿舍阿姨为每一位入住学生测量体温

学生按标志在餐厅就坐

班主任在进班前测量学生体温

庄严的线上升旗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进行开学第一课教育

学生学习防疫知识

学生观看河南省开学第一课教育视频

学生按要求如厕


学生处副主任章静向学生说明课间活动注意事项

冬去春来,云开雨霁,翘首以盼的春日如约而至,争奇斗艳的繁花已然盛开,沉寂的校园按下了重启键,47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迎来了返校复课的高三学子。按照省政府、省教育厅党组要求,学校根据《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返校复学第一课”指导方案》,抓住复学第一天的机遇,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围绕疫情防控主题,加强防控安全教育,扎实做好学生返校教育工作。

开学前,学校组织了一批高三教师和行政人员举行了“高三开学专题会议”,遴选四名优秀教师作为疫情防控实操指导员,指导师生全面做好开学后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学校全体教职员工依照“系部——处室——个人”的组织架构,明确分工和责任,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7日上午,高三复课学生共61人安全抵达学校,在经过一系列的休整调节之后,下午2:30进入教室,全体师生共同开启“开学第一课”。

学生们首先观看了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的讲话。宋志强校长从每个人都要满怀责任感和紧迫感、毫不松懈抓牢防控关键点、学校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等三个方面,叮嘱学生在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奋力学习、全力备战高考。校长讲话结束后,指导员老师向全体师生进行《师生防护工作手册》等相关文件的解读,明确每个人的责任、义务和工作流程。

48日上午,统一观看省教育厅录制的“返校复学第一课”公共视频后,在学生处的统筹安排下,全体返校学生进行了实操演练。学生们六人一小组,根据实操指导员的指导,进行了洗手、就餐、如厕等关键环节的练习,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正确掌握疫情防控操作技能。实操演练结束后,班主任老师进行“疫情防控暨爱国卫生”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开始,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澎湃激昂的歌声中,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爱国主义、卫生习惯等多方面的教育。通过班会,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疫情形势,学会了防控知识,提高了学习动力,树立了坚定的爱国信念。

“春风给了我们力量,就要执着地追求梦想;时代给了我们勇气,就要无畏地接受挑战!”班会结束后,一名学生激动地说道。郑州艺术幼儿学校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防控意识不弱化,防控举措不放松,防控工作不退场,以饱满的战斗状态积极应战,咬紧牙关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