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建设

学校家长学校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5-04-17

教育是全社会的系统工程,而家庭教育是其中的奠基工程。因为家庭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人生的第一任教师,所以,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知识,提高全体学生家长的教育水平,是争取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同步,推动素质教育,培养一代新人的重要环节。因此,继续把办好家长学校归入学校的整体计划,学校领导班子分工联系各年级组。一起研究家教工作。继续抓好以下几点:

  一、 要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定期召开家长委员会会议,让家长们懂得,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培养和造就一代新人的摇篮。家庭教育,是家长的一项特殊使命。

  二、 加强管理,骨干队伍网络化。班家长委员会由3--5名家长代表组成,级家长委员会由5--7名家长代表组成,学校家长委员会由9--13名家长代表组成。加强层级管理。具体工作以班、级基层组织为主。

  三、 为了实现我们形成教育“合力”培养合格家长,提高家长素质和家庭教育质量的目的,让家长学习家教经,育子法,提高家庭教育水平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