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量化
当前位置: 学生处 / 班务建设 / 班级量化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班主任量化考核方案

发布时间:2015-04-17

为了更好地调动我校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动态调控作用,在班主任工作中引入竞争机制,使“奖勤罚懒、争做贡献”成为一种新的工作风,依据学校班主任管理办法,特制订本量化考核方案。考核结果将作为班主任年度考核、绩效工资、奖惩、职称评定、评先晋级的主要依据:

一、考勤:

班主任必须坚持五到位:早读、间操、下午预备、主题班会(学校组织的课外活动、各项集会)、班主任例会。

凡请假者,事假一天扣1.5分,半天扣1分;病假一天扣0.5分,半天扣0.25分。旷会一次扣1.5分。人未到,出现代签者,经核实1次扣1.5分。(国家法定的婚、丧假不扣分)

二、班主任必须认真、按时、保质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认真履行各项管理职责:

1、人到位,管理不到位,视情况分别给予扣分。

①早读情况:班级缺少人数较多,未按要求读书或唱歌,扣1分。

②间操班级集体迟到,跑操或做操质量差,被点名批评,扣1分。

③班级卫生区及教室打扫情况:未打扫扣1分,打扫不及时或不彻底,扣0.5分。

2、未按要求完成学校的各项计划、总结、经验交流稿、班级手抄报等

①未按时上交,1次扣0.5分;未完成,1次扣1.5分。

②各项计划、总结、其它经验材料出现整篇抄袭或几个人雷同,发现一次扣1.5分。

三、 学生评价(包括班级学生评价和团委、学生会干部评价)

学校进行问卷调查,以优秀的比例作为记分标准(90%—100%记5分,85%—89%记4分,80%—84%记3分,70%—79%记2分,60%—69%记1分,60%以下不记分)

四、对班主任工作奖罚(加减分)

1、奖励(加分)

①连续担任班主任工作,在第四年后,每年给予2分奖励(中间因某种原因空缺1学期者,不算)。

②当年评上校级优秀班主任或班级量化先进集体,奖励 5分,连续评上两年奖励8分、三年10分。

③班级学生在国家、省、市举办的各项教育教学竞赛活动中受到表彰,并为学校争得荣誉者:a、个人奖,每次分别给予班主任(视等级而定)0.511.52分,加分奖励。b、团体奖,分别给予1分、2分、3分奖励。

④班主任及班级工作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表彰,荣获市级、省级优秀个人或先进班集体,每次给予10分(市级)、15分(省级)奖励。

2、其它扣分

1)因个人原因不到位,不履行职责或管理不到位,给学校工作造成影响的,视影响情况,每次扣13分。

2)班级学生连续出现严重违纪情况的,给予一次性扣2分。

(3)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出现违反教育原则的行为(打、骂、)出现一次扣2分。

、其它

1、要求所有班主任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切实关心学校、年级的工作,顾全大局,敢于承担任务,不做、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和话,不恶语他人,更不能传播影响学校工作的流言蜚语,凡违反此项规定的,每次扣2分。

2每月学校拿出60元做为奖励金,根据每个月班级量化成绩和班主任考勤全校评出一等奖(60元),二等奖(40元)

3、本方案基准分为100分,上不封顶。解释权归学校行政会、学生处。(一学期记一次总分,计入班主任个人档案)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