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意国画之美 汪峻岭教授莅临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开展讲座

作者:实训处  来源: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实训处  发布时间:2019-11-25

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我校非遗实训文化,培育综合能力更强的综合性人才,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于20191121日星期四,邀请河南省美术家教育协会/河南省中原文化艺术学院汪峻岭教授来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莅临讲座指导。

  出席本校活动的有专家汪峻岭教授 我校校长赵永江 实训处主任 朱冬梅 学生处主任 郑丹 电商设计部主任 邱勤 非遗传承大师 任更顺 杨征 实训室授课教师 孙坤据 冯春霞 朱承明 龙建荣 还有18设计部同学及国学社成员。



赵校长为汪教授颁发聘书


全体合影

讲座中,汪教授先是用平易近人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对国画艺术进行了概括,讲解了国画的基础知识,他说画国注重写意,强调线条,气韵生动,以情入画。不求形似,妙处在于是与不是之间。其内容涵盖了国画的种类、特点、风格以及运用笔墨的方法等,其特别指出中国画中与阴阳太极一脉相承上午笔墨精神体现了中国人热爱和平、天人合一的精神。



汪教授讲解经典国画赏析

讲座最后,汪教授还为大家推荐了齐白石等国画大师的作品,并表示欢迎同学们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带领了同学们深入了解国画知识、重温国画历史、感受国画魅力,让同学们真切体会到了国画的绝妙韵味。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礼敬中华文化,相信学生能够从中汲取营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担当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责。同时,为校园生活增添诗情画意,为社会培育综合能力更强的综合性人才,推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非遗 实训文化建设,进一步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努力和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