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艺术 创办特色职教

——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新学年实训第一课

作者:实训处 牛玉洁  来源: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实训处  发布时间:2017-09-14

传承非遗艺术 创办特色职教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新学年实训第一课

 

陶艺实训室赵晨老师在嘱咐学生制作陶艺的各个要领

 

版画实训室贾芳老师在辅导学生版画细节处理方法

 

烙画实训室邱勤老师对烙画的基本操作方式进行传授

 

面塑实训课 刘玉伟老师在给同学们做面塑技艺演示 

 

扎染实训室冯春霞老师为学生对颜色色调搭配讲解

 

皮雕实训室孙坤琚老师与同学们讲解皮革艺术和工艺

 

 

广告实训室王艳芬老师在对广告设备机器进行安全知识培训

 

商品画与装裱实训室朱承明老师为学生演示国画技艺

 


2017年9月13号下午迎来了艺术工程学校第一节实训课,同学们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回忆,怀着对新学年的幢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又走到了一起。学校对本学期的工作也进行安排,制订好切实可行的目标计划,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负责的精神去用心安排学习任务。树立中专部的良好形象。回顾过去,我们步履坚实,既洒下了汗水,又收获了喜悦,学校各方面都得到了发展和改进,这是值得肯定的,然而,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更重要的还是着眼于未来,学校希望同学们不仅在学校学到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学到更多的生活本领。

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学校希望同学们能走出书本,贴近生活,拓展知识;能更好的了解、弘扬祖国传统民族记忆,让古老的技艺焕发它的神秘与魅力。

据悉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引进非遗传统工艺作为我校美术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实训选修课,在学生们在学习美术设计理论之余在各个实训室进行实践操作,在提高动手能力之余,加强了学生们对传统技艺兴趣培养,又在课余时间多学一技之长,而传统文化技艺对于陶冶民众的思想情操、丰富民众的艺术文化修养都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面对日趋式微的众多民间艺术及其制作工艺,需要我们传承传统的手工业技术。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