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设计专业教师到福建 考察学习收获满满

——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设计专业教师到福建 考察学习收获满满

作者:教科室  来源:教科室  发布时间:2018-11-06

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设计专业教师到福建

考察学习收获满满

2018925日至29日,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设计专业教师一行17人由宋志强校长带队到福建德化、惠安等地进行专业的考察学习。

此次考察行程重点考察福建德化瓷塑工艺和惠安石雕艺术。

我们到达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经过其院领导的介绍我们了解到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走特色办学之路,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随后我们又深入到德化当地工艺美术大师的工作室去参观,苏献忠大师工作室让我们领略到德化新一代瓷艺大师的风貌,苏献忠大师是集传统与现代为一身的瓷艺大师;我们又参观了苏清河纪念馆,我深深被墙上刻着的一句话所吸引,这句话是这样的:“有人问我从事陶瓷工艺几十年,总结的经验是什么?我说,只有三句话一个字,一个字叫勤,三句话是勤学、勤问、勤看。”这正是老一辈艺术家对于学艺之路的总结,无论做什么,学什么我们都应这样去做,方能学到艺术的真谛,而这也正是我们年轻人欠缺的一种品质和精神。



在洞上陶艺村我们见到了真实的龙窑——月记窑,此窑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是龙窑的活化石。也是研究中国古法烧制柴窑的必选之地。经过了解才知道龙窑是最节能,最省钱的的窑种。我们到惠安充分领略了惠安石雕的魅力,在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孔武战大师工作室,看到他在雕刻、雕塑技艺上注重工艺的开拓与创新。



五天的考察学习丰富又充实,让我们充分领略了岭南艺术的魅力,同时通过考察参观学习,让我们对我校艺术设计专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校的设计专业要继承传统艺术的技艺,将教学与实践充分结合,培养学生传承技艺以及工匠精神,为我校艺术设计专业的发展增砖添瓦。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