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工作路径构建我校毕业生有特色高质量就业新模式

——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就业指导工作汇报材料

发布时间:2020-05-11

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工作路径构建我校毕业生有特色高质量就业新模

——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就业指导工作汇报材料









    在金风送爽、硕果累累的十月,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迎来了郑州市首届中职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室评选工作专家组对我校就业指导工作的检查指导,20191023早上九点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举行座谈。就业指导工作组专家老师梁才、沈月剑、杨金栓、崔蕾及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校党委副书记段红军、副校长赵泳江等四名校中层领导干部出席本次座谈会。





首先,由宋志强校长在座谈会上,对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感谢各位领导对我校就业指导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宋志强校长对学校内部就业工作的管理、活动、教育内容等几个方面分别对本校就业工作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就业指导中心专家们就2019年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进行通报,对毕业生就业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决。总体上,学校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切实有效的工作的方法高质量的完成了各项就业工作任务。有力保障了对学校学生就业的正常管理和培养。对校领导一起分享了有益的经验。

招生就业处主任宋晓在仔细听取工作汇报之后,进行了全面而有针对性地工作汇报;宋主任讲到我校注重开展校--园合作,借鉴省内外多所幼儿师范学校、文化艺术学校建设发展的经验,持续不断完善升段。我校在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工作路径,构建毕业生有特色高质量就业新模式的过程中,主要有注重体系建设、校内实训基地建设、注重校企深度合作、注重发挥企业特聘兼职教师作用、注重开展专题讲座、注重学生见习实践等教育内容加深对专业的认识,补充课堂教学的不足,提升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利用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模式对我校各专业实施“2.5+0.5”学期学习时段安排,建立学生实习管理档案,使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得到极大提升。并且我校毕业生经调查现实,高校和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满意和基本满意达到95%,毕业生对学校满意和基本满意超过95%。最后,宋晓主任表示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服务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需要,进一步做好就业指导工作的规划考虑。

随后,各位专家领导一行走进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教学楼、实训室、舞蹈教室、模拟仿真幼儿园、图书馆、奥尔夫音乐教室、蒙氏教育中心等实地考察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室和就业发展情况,进一步了解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并希望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发挥产教融合就业指导教育特色,为郑州中心城市建设培养更多的技能型、实用型人才。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