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教务信息 / 教务新闻

精进不休 省级优质课复评进行时

作者:李家宇  发布时间:2021-06-02


专家评委及听课教师



省级优质课现场1



省级优质课现场2



专家评委进行点评


教师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根本保障,教师队伍建设在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既是基础工程,也是核心工程。为了更好地适应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加快学校教师成长步伐,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重要力量,61日,2020-2021学年下期省级优质课复评工作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航海校区智慧教室举行。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晨风微漾,整齐而有力的朗读声回荡在教室,来自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语文学科的麻靖敏老师正带着学生声情并茂地诵读着《将进酒》。通过“读、听、记、看”四环节,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盛唐时代属于诗人李白的豪迈洒脱,整节课堂气氛活跃,使听课教师收获良多。

“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要学习的内容是复习武术操《英雄少年》。首先我们来进行活动热身……”体育学科的岳静老师正带着学生们在体育馆内上课,学生们穿着干练的运动服跟随者岳静老师熟练动作要领,“这个动作手臂打出去的时候,胳膊肘要用力,否则只有形,动作会显得松散无力”,岳静老师一边带领学生复习动作,一边不停地指导着学生,整堂课生动有趣,学生们在欢乐中掌握了武术操的动作要领。

来自郑州市机电工程学校的杨银萍老师和新郑市中等专业学校的李喆老师也为听课师生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课堂。

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副主任牛晓红和综合部主任崔蕾陪同省教育厅特聘的三位专家聆听了课堂,并在课后表示,4位教师的课堂都非常精彩,不论是课前导入、课中实施还是课后反思,都经过了认真的准备,将职业教育和传统文化充分融合在了课程中,不仅让学生们掌握了课本知识,还提升了学生的审美情操。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副主任牛晓红还表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让我们乘着全国职业教育改革的东风,让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

据悉,本次省级优质课共有来自三所中职学校的4名教师参加复评环节,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和文件,来自省、市的专家评委和各校老师参与了本次省级优质课复评工作。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