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教务处 / 教务信息 / 教务新闻

火热开幕!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这两个比赛不容错过!

作者:李家宇  发布时间:2021-04-21

参赛选手签到入场


教师基本功竞赛现场1


教师基本功竞赛现场2


教师基本功竞赛现场3


高苑鑫处长一行到校参观比赛


高苑鑫处长一行参观学生技能竞赛


微风和煦,四月暖阳泼洒进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的校园,一张张热情洋溢、活泼自信的笑脸映入了眼帘,来自全市各中职学校的参赛师生欢聚一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化郑州市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师生的技术技能水平,展示全市中职学校教学成果,420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承办,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协办的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二十七届学生技能大赛文化艺术类(计算机平面设计)项目比赛暨第十七届教师基本功竞赛文化艺术大类(美术类)项目比赛在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航海校区火热拉开了帷幕。

专业机房内,伴随着一张张认真的面庞的,是不断响起的鼠标点击声,第二十七届学生技能大赛文化艺术类(计算机平面设计)项目比赛正在进行。来自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美术与设计制作专业二年级的张淦同学,正在专心描绘着他的设计作品,为了这次比赛,他和辅导老师已经认真准备了一个多月,从白天到夜晚,他和老师的身影总是忙碌在学校的计算机教室内,只为了能够给学校、给老师、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于此同时,来自其他职业学校的参赛选手们也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机房内,一派忙碌有序的景象。

一幅幅生动活泼的作品,正在参赛老师们的描绘下展开,第十七届教师基本功竞赛文化艺术大类(美术类)项目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市各个中职学校的美术教师汇聚在一起,通过比赛互相交流、共同进步。“这次比赛我准备了两个多月,还和许多参加过比赛的老师交流过,说实话还是有点紧张的,但是我相信自己。”来自新密市职教中心的孙笑男老师说到。

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处长高苑鑫、郑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钟海云、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陈云雁主任等一行随学校领导参观了两处比赛场地,看着精神面貌积极饱满的参赛师生,高苑鑫处长表示:本次比赛各校师生踊跃参加,可以看到各职业学校对竞赛工作的积极态度,这对于各校的专业建设、师生专业水平的提升都有着很大的作用和影响;希望在此次比赛中,各职业学校的参赛师生互相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成长,为学校、乃至全市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高处长还说道: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让我们乘着全国职业教育改革的东风,让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依托职业教育,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用自己的智慧、勤劳的双手走上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快车道,突破职业教育发展“瓶颈”问题,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据悉,本次比赛汇集了全市二十余所职业学校的参赛师生,比赛的成功举办在加强各校交流的同时,也为参赛师生今后的专业学习和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版权所有: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 豫ICP备11016641号-3

招生电话:0371-66296595 13253399886 校办电话:0371-66968309

学校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同庆里59号|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豫英路1号 邮编:450000 旧版网站

扫一扫关注我们